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企校联动”一体化培养高端英语人才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3月29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企校联动”一体化培养高端英语人才研讨会举行。

大会现场。

  会议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英语高端人才培养的区域联动新路径,旨在进一步推动英语人才培养,助力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

  重庆高新区教育事务中心英语教研员于海洋作主报告。

  四川外国语大学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来自市内外的20余家政府单位、学校、行业企业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英语人才培养的区域联动模式研究、政府管理视角下的英语人才培养资源的配置研究、新形势下的基础教育对英语人才的学历要求与胜任力挑战、全球化背景下“英语+”高层次人才培养路径研究、新时代商务英语类人才培养策略研究;产教融合背景下国际化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产教结合助力国际化英语人才高质量就业实践与探索、企业视角下的高校英语人才输出与可持续发展、校企合作育人模式下英语人才培养与就业能力提升新思考等十个分议题展开交流研讨,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企校联动一体化培养方案建言献智。部分与会企事业单位与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了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严功军致辞。

  四川外国语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将有力拓宽政企校人才培养视野,促进建立健全合作育人机制,实施各方面协同创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校今后将紧跟国家重点战略部署,着力打造成渝科教共同体,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整体推动人才流动与科教资源共建共享。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